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厚道鲁商

武城农商银行:发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

2021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长辉

手机查看

  近年来,武城农商银行多措并举,信贷业务与金融服务双管齐下,给武城人民提供了更优惠的信贷选择、更贴心的金融服务,为武城乡村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了武城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

  该行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财政金融政融合支持乡村振兴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方协调、积极协作,与县财政局、税务部门、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为辖区内的企业、农户等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进程,针对不同类型资金需求,武城农商银行推出了支持农村经济的“农机分期贷、农耕贷、化肥贷、助养贷、光伏贷”等存量50余款信贷产品。为进一步满足信贷需求,在此基础上,武城农商银行再次创新推出:税融信用贷,年利率最低为4.35%,已累计办理28笔3674万元;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年利率最低为4.35%,开办以来已累计发放1114户12.53亿元;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年利率最低为4.35%,已累计办理256户8975万元;家庭备用金贷款,年利率最低为4.35%,已累计办理2174户1.86亿元。

  同时,该行严格落实优秀干部挂职制度,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汇报沟通,选派9名支行行长挂职乡镇副镇长,32名客户经理挂职村主任助理,支行行长每月向乡镇党委政府汇报,及时了解乡镇项目、资金动态,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切实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整村授信“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哪里有金融需求,哪里就有农商银行金融服务”。

  此外,该行积极申请支农再贷款,合理利率定价。目前累计投放支农再贷款4092笔8.92亿元。2020年,该行各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0.64个百分点,今年来各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又下降0.19个百分点,有效为借款客户降低融资成本2560余万元。

  武城农商银行,坚持富民兴商的出发点,践行扎根三农、服务三农的宗旨,充分发扬新时代“挎包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缩短服务链条,以贴心的金融服务、优惠的信贷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在“为民”道路上毫不动摇地走下去。

  (通讯员 周长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