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厚道鲁商

山东骨干文化企业亮相深圳文博会 展现融合发展成果

2021

/ 09/29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企业强则产业兴。根据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发布的信息,本届文博会参展文化企业中,龙头企业占到70%以上。在山东展区、山东数字出版展区,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出版集团、山东影视传媒集团等省属文化企业,带来创新融合发展最新成果,精彩亮相。

  在山东展区主入口处,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主任兼信息技术部主任曲涛介绍了大众报业集团最新媒体融合成果。借助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发建设齐鲁智慧媒体云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系统,从地域、行业、时间、平台、情感等多个维度对互联网大数据实时分析,形成脉络、路径、走势、平台、渠道、地区、实体等方面的可视化分析,助力媒体融合发展新模式,探索数字山东发展新方法,助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为“山东手造”造势,大众报业集团还在山东展区设置了直播间,五天时间里共直播带货30场,线上线下互动,力促手造“出圈”。

  “人人那个都说,沂蒙山好……”巨大的LED屏幕,滚动播放着歌剧电影《沂蒙山》的精彩片段,成为山东展区的最强旋律。该作品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影视传媒集团等联合摄制。影片以艺术化的镜头语言,讲述了沂蒙山抗日根据地军民齐心协力、团结抗日的故事,真实展现铁骨铮铮的抗战岁月和“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在山东展区“创新驱动 奋进山东”板块,还汇聚了山东广电传媒集团、海信“聚好看”、世纪开元、豆神动漫、华岳科技、美猴文化、世纪天鸿、台儿庄古城等重量级企业,全面展示山东媒体融合及文化与科技、旅游等多产业融合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业态。

  深圳文博会举办期间,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了第十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山东出版集团位列其中。这是该集团第十次入围“30强”。本次文博会,该集团旗下的山东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山东教育出版社,在山东数字出版展区亮相,带来小荷听书、动画片《丝路》等产品。

  “融合发展成为山东省参展文化企业的共同特点。”省文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2020年,全省16家省属文化企业国有资本达280.68亿元,国有资本整体保值增值率为107.14%,同比增长2.57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