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厚道鲁商

禹城农商银行做小微企业的“娘家人” 

2021

/ 1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伟 房若楠

手机查看

  2021年以来,禹城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近年来,将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载体--乡镇工业园区作为金融扶持着力点。

  该行整合推出“园区贷”系列产品。将零售贷款的营销客群扩大至乡镇工业园区的新入驻企业,尤其是小微与民营企业作为营销服务重点,根据企业需求整合原有信贷产品,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法人按揭贷款、鲁担惠农贷、鲁青基准贷、企业循环贷等产品包装为“园区贷”系列产品。并借助禹城作为全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试点优势,推出“1+1”(法人按揭+流贷)、“1+N”(企业承贷+房产或家庭成员担保)、“1+2+1”(企业承担+开发商阶段性担保、法人保证担保+土地抵押)三类支持模式,有效解决融资难、担保难问题,截至目前,已为63家提供信贷支持1.2亿元。还积极推广政策性贷款。针对支持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结紧密,但缺乏有效担保的农业经营主体,给予“一对一”专项扶持政策,解决优质经营主体无抵押物问题。该行采取“宜企则企、宜户则户”的信贷模式。针对财务制度不健全的小微企业,以“微型企业主贷款”为主导产品,解决企业财务制度不健全的融资“瓶颈”。

  同时,该行优化服务方式,增加服务便捷性。该行推行“一站式”办理服务,在营业部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实现抵押登记手续“一站式”办理,实行电子登记、最快当天出证,缩短客户信贷办结时间、提升客户办理体验度,平均可提升贷款办结速度1-2天。并构建多渠道申贷渠道。开展“政银企”三方座谈会、线上微信申贷、“进走访”活动、小微企业融资平台、建立园区转介中心等方式,及时掌握乡镇园区企业融资需求。还实行驻点办公。对有乡镇工业园区的管辖网点,客户经理至少每周开展驻点办公一次,接受园区企业业务咨询、现场办公。目前已开展308次驻点办公、与辖内3家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该行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服务实效性。该行不对小微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对小微企业及其增信机构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并减少企业过桥成本。一方面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为民营企业主动办理手续,节省“过桥”融资成本,解决生产经营周期和贷款周期不匹配的问题。另一方面创新推出“押品免注销”贷款,解决抵押登记到期的企业的“无缝续贷”问题,减少了抵押物注销与重新登记的时间空当,缩短了企业融资时间。

  (通讯员 张伟 房若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