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厚道鲁商

临邑农商银行多点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2021

/ 1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欣宇

手机查看

  2021年以来,临邑农商银行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依托“强村贷”优惠政策,发展特色信贷产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推动产业兴旺发展,把基层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金融服务和市场竞争优势,为乡村振兴赋能加速。

  “强村贷”按下村集体经济发展“加速键”

  “强村贷”业务由组织部门、财政部门、农业部门牵头组织,临邑农商银行、农担公司等联合推出,是综合运用政府增信、财政贴息和降低门槛、费率等手段,为解决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量身打造的金融惠农产品,是整合涉农金融信贷资源、助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政策工具。

  临邑农商银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以粮食种植为主的临邑民康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的资金缺乏情况。该合作社是一家位于临邑县后杨村的农村集体合作社,建有扶贫产业园葡萄园以及苹果园,规划绿色水果种植区、温室大棚区等区域,社员达到200户,流转土地310亩,发展前景优越,但合作社规划建设200余亩土地用于培育种苗,由于抵押的有效资产不足,缺乏资金成为制约合作社发展的主要瓶颈。

  了解情况后,临邑农商银行党委第一时间派专人进行考察、收集资料、向其推介“强村贷”惠农产品及相关优惠政策,全路径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上下协作、特事特办,多条线同时推动、通力合作,仅3个工作日便对其顺利发放30万元“强村贷”,一举解决了该合作社资金难题。

  “鲁担惠农贷”按下养殖业生产“快进键”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工作,有效解决乡村好青年创新创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助力畜牧业发展,临邑农商银行组建党支部金融服务队进行逐一对接走访,了解各大养殖户的资金需求,“一人一策”制定专属信贷方案,解决其资金难题。

  傅宗理是翟家镇郭庙村的养殖大户,以生猪的养殖与销售为主,经营着138亩的家庭农场,生产经营状态良好,近期想要进一步扩大养殖基地,但搭建养殖棚、购买猪苗等一系列的资金问题成了他扩大基地的“拦路虎”。临邑农商银行党委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上门展开贷前调查,对其经营情况、销售订单等进行现场走访调查,量身打造专属信贷方案,全路径开辟绿色通道,多条线路通力合作,顺利为傅宗理放款“鲁担惠农贷”240万元,解决了其资金上的燃眉之急。

  临邑农商银行党委着重发挥金融杠杆作用,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深度参与支农惠农经济社会活动,积极助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能力和在群众中的声誉转化为可评定的信用等级和申请贷款的依据,为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发展壮大注入大量金融活水。

  加大贷款投放,不断强化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把发挥“强村贷”作用作为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广“鲁担惠农贷”“创业贴息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脱贫攻坚、服务转型发展中找准定位,促进地方经济健康稳健发展,将助农、惠农落到实处,通过组织振兴带动产业振兴,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用“真金白银”为乡村振兴赋能加速。(通讯员 杨欣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