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厚道鲁商

武城农商银行念好“三字诀” 全力抵制电信诈骗

2021

/ 1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长辉

手机查看

  近期,武城农商银行组织全员行动,精准出击,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全面织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网。

  该行突出“谋”字,制定出台《武城农商银行抵制防范电信诈骗实施方案》,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总经理、支行行长为成员的抵制电信诈骗行动小组,确保行动期间各项工作落地有声、高效推进。开展全员动员会议,组织300余名干部职工学习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联合阿里巴巴共同推出的“防骗在微处百城齐行动”的反诈骗宣传活动,结合集中学习、支部党日学习等活动,通过通读领学、观看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等方式,增强干部职工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同时,该行突出“宣”字,搭建立体式宣传网,组织各网点利用室内电视和宣传牌、印制宣传折页、张贴警方提示、利用LED显示屏、大堂经理解析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揭露电信诈骗手段和骗术,提高客户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已开展厅堂微沙龙305次,走访沿街商户1309户,行政村宣讲16次;线上通过云直播、微信公众号,抖音账户进行防诈骗宣传,同时宣传该行存贷款产品,使客户切记莫贪小便宜,电信诈骗危害大,银行存款有保障,截至目前共新增存款1257万元,新增贷款563万元。并要求大堂经理、保安重点加强对青少年、中老年群体的观察,提醒客户当收到陌生敲诈恐吓电话、汇款短信要保持沉着冷静,莫贪小便宜,明辨真伪后再办理。还加大督导约谈力度。支行每日通过微信群上传宣传影像及微沙龙,总行对各网点影像进行对比分析,进行排名,对活动开展不及时、宣传不全面的,由分管领导进行约见谈话,督促加快进度,截至目前,已约见谈话3次11人次。

  此外,该行突出“制”字,要求各支行通过网点晨会、晚会、安全学习、教育培训等方式,组织一线员工认真学习相关案例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进一步揭示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法,掌握防骗要领,增强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并围绕“时间、地点、类别、人群、方式”五要素,收集掌握新型诈骗方式、手段、特点,制定针对措施定向防控,同时查找防范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及时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有效形成长效机制,今年以来,武城农商银行已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案件3起,涉及金额13万元。(通讯员 周长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