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厚道鲁商

齐河农商银行:精准创新 全面打造审计监督阵地 

2021

/ 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永秀

手机查看

  2021年以来,齐河农商银行全面落实省联社和审计中心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创新内审工作方式,切实提升审计质效,全面打造全面打造审计监督阵地。

  齐河农商银行自2020年起启动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复盘上季度各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普遍型问题研究制定整改及预防措施,进一步提高责任追究的规范化、流程化和精准化,2021年已召开4次审计联席会。

  同时,该行通过对上一季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深入剖析和责任追究情况的逐项梳理,研究制定了《齐河农商银行审计检查流程及责任追究实施细则》,细则对审计立项到责任追究整个流程定岗定责定时限,明确了各工作环节的具体责任人及处理时限,为审计工作的高质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在数据验证方面,该行加强非现场监测、强化部门联动效能,将强化问题整改纳入协同监督范畴,通过归口管理和联动监督,有效发挥各部门专业优势,形成监督合力。2021年以来,该行非现场监测累计发现问题75个、1.94万元,综合整改率98.71%。(通讯员 黄永秀)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