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厚道鲁商

禹城农商银行“三突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2024

/ 0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孟圆

手机查看

  近年来,禹城农商银行立足离退休职工工作实际,着力强化组织引领、责任担当、优势发挥,不断激励引导离退休职工在推进干事创业中积极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力量。

  突出理论武装,强化组织引领。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助学、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党员对必读书目进行学习,通过学原著、悟原理,夯实离退休干部思想根基。坚持将学习教育融入离退休职工服务保障工作之中,春节期间,先后走访离退休老干部、老职工10余人,为他们送去油、米、面等生活慰问品。及时了解老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状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诉求,并为他们送去学习资料等“精神食粮”,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给离退休职工,确保他们与党同心同向,同频同振,讲政治,明规矩,守底线,听党话,跟党走。

  突出学用结合,强化优势发挥。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着力加强青年员工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关工委组织的活力和动力,加强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发展壮大“五老”队伍。通过举办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不断加大对关工委干部和“五老”的业务培训力度,加强调研,精准选点,总结提炼关工委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成绩,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畅谈心得体会,畅谈收获感悟、畅谈实践举措,激发离退休职工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打造并孵化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有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队伍,紧紧围绕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突出建言献策,强化责任担当。将做好“五个一”荣退纪念仪式,持续用心用情,做好退休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根本,深入贯彻“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退休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通过开展荣退纪念仪式、退休职工和新员工代表座谈会,让离退休职工成为处理问题的“智囊团”,充分发挥他们的“热量”与“优势”,让“影响力”更加持久,也让他们的“成就感”更加凸显,培养青年干部后继有人,管好身边人,做好身边事,身体力行,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杨孟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