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民警寻找失主 浙江体彩销售员捡2万元归还

2016-02-03 10:50:00来源:中国体彩报作者:宗和

  2015年12月23日晚上9点左右,浙江金华体彩销售员朱庆军在下班途中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男士手提包。当时,朱庆军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将包交到失主手中,免得失主着急。

  为此,她在原地等了近30多分钟,但是还不见失主回来。由于天还下着雨,她身体也不是很好,一时也没有其他好的办法。她打开钱包,看看能否找到联系方式。在发现包内有现金2万多元后,朱庆军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把钱包交到了民警手里,让民警帮着联系失主。晚上10点左右,民警根据钱包内的相关信息,终于找到了失主。

  据悉,失主是金华日报社专门负责收订报纸钱款的,包里的钱都是公款。那天晚上下雨走得匆忙,不小心把钱包掉在路边。

  第二天一早,失主执意要亲自登门感谢,并且想要给朱庆军带来礼品表示感谢。朱庆军婉言谢绝:“又不是什么大事,别人捡到也会这样做的。”(宗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