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任城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变电站联合封堵工作

2016-10-19 16: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6日,国网任城供电公司根据前期安全隐患大排查缺陷汇总表,联合专业防火封堵厂家,对辖区内变电站全面开展站内控制盘、端子箱二次电缆及电缆沟、电缆竖井、防火墙孔洞封堵工作。

  随着变电站设备的更新换代及二次设备的施工改造,站内控制盘、端子箱二次电缆均发现封堵不严或漏堵现象,存在消防安全生产隐患。此次联合封堵工作,采用的膨胀型防火胶、防火泥均为瑞士生产的新型防火材料,防火性能高,防潮、阻燃耐火性能可达10小时以上,使用年限可长达10-15年,新型防火涂层板用于防火墙、电缆竖井等部位的阻燃隔离封堵,具有良好的防火、防潮、不变形性能。

  此次联合封堵工作的开展,健全了电缆防火常态化管理,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杜绝火灾隐患,确保各类消防设施保持良好的可用状态,提高了变电站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