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电公司:抓安全 天冷心不“冷”

2017-01-12 1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低温、冰冻天气造成设备故障多于平常,加之天气寒冷容易造成员工思想松懈、注意力不集中现象,恶劣天气往往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时段。

  公司提前抓好寒冷天气下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严格风险管控,开展各项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思想意识和安全能力素养。

  一是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重点检查所辖线路及台区,掌握了解设备运行情况,抓好关键环节的保温、加固处理,注重户外抢修人员的防滑、防跌,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确保人员、设备、线路安全;二是严格落实各级、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寒冷天气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和抢险应急措施,开展作业风险分析,加大检查监督和考核奖惩力度,严防严控各类安全风险;三是开展“吸取事故教训、强化风险防范”主题安全日等安全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事故通报,提高员工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剖析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和不足,制定切实有效的预控措施,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王者东 张爱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