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快速抢修为客户送上“暖心电”

2017-01-12 1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2日晚上,寒风凛冽,气温降到零下9摄氏度。19时30分时左右,随着“砰”的一声响,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紫荆峪200户居民陷入漆黑之中。

  怎么回事?紫荆峪村的居民发现响声是从配电室传出的,一定是变压器发生故障了。此时,人们大都在家中吃晚饭,紫荆峪村没有供暖设施,全靠用电取暖,没有了电可不行!焦急之下,紫荆峪村居民拨打了供电所服务电话。

  5分钟左右,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韩旺供电部的电力抢修车就赶到了现场,陈学忠、李俊华、王永民、李东伟4名抢修人员一边紧急清理现场,一边查找事故原因。原来是由于取暖用电负荷太高,引起变压器出线电缆过热烧坏导致停电,要想修好需要几个小时,此时,寒风吹到脸上像刀割一般,但抢修人员没有丝毫迟疑,立即投入到抢修工作中。手冻麻了,就搓一搓;脚冻麻了,就使劲跺一跺……抢修工作在寒夜中有条不紊进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抢修,温暖的灯光又点亮了,现场围观的居民激动地说:“天这么冷,电力铁军真是名不虚传。”(任廷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