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雾霾雨雪天气护航线路安全运行

2017-01-12 1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连日来,天气骤变,雾霾天气给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严重影响。据山东气象预报,近日雾霾雨雪天气将持续数日,面对严寒恶劣天气所带来的严峻挑战,12月21日,山东淄博沂源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沉着应战、积极应对,确保服务区电网运行安全无虞,保证客户用上“舒心电” 、“暖心电”。

  一是进一步完善并提高雨雪天气下设备应急管理水平。密切关注天气信息,提前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配电线路、设备的运维工作,加强值班力量,重新梳理完善了冬季雨雪季节抢修措施,使抢修队员达到“召之即来,呼之即去,战而必胜”的效果。

  二是立即组织开展雾霾雨雪特殊天气下的巡检工作。对配电线路设备重点开展雨雪天气下防污闪、夜间巡视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消缺处理,全面提高配电线路、设备在特殊天气下的承载能力。

  三是深入开展“雨雪天气大客户走访”活动。对重要企业、重点客户的配电设施开展“冬季四防”大检查,了解用电需求,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大客户设备安全运行。

  四是对用电较大的台区、居民客户进行用电负荷测量,调整三相用电平衡,必要调配变压器,确保所有用户的均衡用电,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生活用电的需求。同时开展“进村、进社区送温暖”活动,将亲情服务到千家万户。

  五是加大对政府、学校、医院、集贸市场等事业单位公共设施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冬季用电安全。

  六是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气象交通信息和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员工冬季雨雪天气的防患意识,提高低温雨雪天气的应变和处置能力。(孙兆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