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任城供电公司:送教上门保障春节农村用电安全

2017-01-12 18: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用电高峰也随之而来,为全力保障农村春节用电安全,该公司针对农村用电特点,组织全市15个供电所全力开展农村用电设施隐患排查及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确保广大农民群众春节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此次该公司为防止农村燃放烟花爆竹的过节习俗引发用电设备故障,特在各主要供电设备附近张贴警示标语,提醒广大农民群众勿在用电设施附近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对主要供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农村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此外,该公司还与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讲解春节期间用电注意事项,增强农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

  据悉,此次安全送上门行动为期一周,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张贴警示标语120余处,排查线路隐患4处,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有效增强了农村百姓的安全用电意识,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提前为春节期间农村安全用电做好铺垫,确保让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亮堂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