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任城供电公司:排查用电大客户安全隐患

2017-01-12 18: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做好今年的迎峰度冬工作,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重要客户的正常用电需求,同时保障企业经济效益,国网任城供电公司提前走访用电客户,对用电大客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掌握全县大企业的用电特点,充分征求客户的意见建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有序用电方案,并与56家用电负荷较高的工业客户签订了有序用电协议书。

  为使企业客户的用电设备以健康的体魄应战寒冬,国网任城供电公司针对企业客户普遍存在着安全用电意识薄弱、设备缺陷隐患查找困难、检修能力差等一系列问题,用电检查人员深入检查企业专供线路、配电室,指导客户安全用电,对查出的隐患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尽快整改,并与企业用电负责人和车间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掌握企业生产现状和负荷特点,宣贯迎峰度冬期间的有序用电工作,鼓励企业在电力供应紧张时奉行让电于民,优先保证居民生活和重要客户的正常用电需求,并引导他们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优化负荷分配,杜绝设备超负荷运行,避免发生因负荷不平衡而烧毁变压器和配电设备的事故发生,使客户免受经济损失。创新了沟通手段,通过建立微博、微信群与客户进行信息传递,实现了有序用电工作指令在供电公司与客户间的快传快达,使得负荷控制能在“快下”之后实现“快上”。当负荷超出电网供电能力时,能及时告知客户短时调整班次、避峰让电;而当负荷压力减轻时,又能及时通知客户释放负荷、恢复生产。这样,既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又保障了客户的经济效益。

  在电力供应紧张时期,国网任城供电公司仅在电网早、腰和晚峰三个时段实施短时、局部错峰,错峰负荷、持续时间和影响的客户数量均比以往大幅降低,企业的经营损失被降到了最小。同时,充分考虑了今年全县的经济形势和不同企业的生产特点,保证了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型和小微企业在用电高峰期相对正常的生产秩序,为企业游刃有余地应对外部市场竞争提供了强力支持,进而保障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