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连续11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7-01-16 14: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4日,从莱州市文明办获悉,在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命名表彰2016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的决定》文件中,莱州市供电公司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查,这是该公司连续11年保持该项荣誉。

  注重文明创建,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开展“道德文化,花开四季”主题活动,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结合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开展志愿活动,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6000余份,帮扶困难群体254人,开展现场抢修、上门服务886次。定期开展“四德”典型和身边好人评选工作,公司员工吕咏萍被莱州市委授予“爱德之星”称号。真诚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举办爱心慈善捐助、无偿献血等活动,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注重建章立制,快速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集体学习和组织生活,到包保党支部讲党课28次。每月的15号固化为党员活动日,将党员“乐e学”网络云平台学习情况纳入各支部年底考核。注重问题导向,整理党支部问题清单18项,党员问题清单527项,全部整改销号。

  注重构建大服务机制,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积极服务于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坚持“点对点”、“面对面”,主动超前介入,做好“光伏扶贫”项目的跟踪服务。不断丰富缴费渠道,积极打造城市“十分钟缴费圈”和农村缴费“村村设点”,推广应用掌上电力、电e宝等新型缴费渠道,目前已建起银行代收网点179个,农村邮政代收网点151个,其他社会代收网点96个。加强行风建设,在全市行风测评中连续18年保持第一名。

  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卓越争先氛围浓厚。积极推进文化强企,使企业文化在基层班组落地。建设企业文化展厅和文化长廊,每月开展“十分钟”文化课堂进班组活动,让班组真正了解企业文化、感受企业文化。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关心职工生活,开展员工健康管理,确保了企业和谐稳定。举办窗口单位文明礼仪培训班,举办电力职工书法比赛、文艺汇演、乒乓球、跳棋、象棋比赛等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赵冬、王莉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