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五到位”保障节前安全生产

2017-01-16 14: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临近春节,电网建设工作工期紧、任务重,加之降温降雪及雾霾等恶劣天气增加,这一时期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增大、隐患增多。面临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在做好年底收官工作的同时,以“五到位”严把安全“关卡”,确保节前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一是责任到位。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制定冬季安全生产管控措施,同时进一步强化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责任管理,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员工,从严落实事故责任追究制度,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巡视到位。开展作业流程梳理,落实关键环节的预控措施,避免赶工期、抢进度、疲劳作业现象。加强设备运行管理,对重点设备、线路的重点区段,根据冬季气候特点、负荷变化情况增加特巡次数。三是整改到位。认真学习国家电网公司安全事故通报,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从电网运行、治安保卫、消防交通、信息网络、供电服务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对违法、违规和违章问题的整改,确保依法安全生产。深入全市高危企业及重要客户,掌握客户自备应急电源配置容量、供电方式、客户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等内容,排查用电安全隐患,按要求和时限整改到位,坚决“不留死角”。四是服务到位。做好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工作早部署、隐患早治理、事故早防范。加强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设备运行维护,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杜绝发生电网、消防、治安和交通事故,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五是抢修到位。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大雪降温天气,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检查各项恶劣天气应急装备,确保各类车辆和工器具随时可用。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朱兆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