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圆满完成首台二次再热百万千瓦机组调试

2017-01-16 14: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由国网山东电科院中实易通公司调试的华能莱芜电厂七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机组平均负荷率99.83%,保护、自动、仪表投入率100%,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同步投运,达到超低排放标准,机组各项运行参数正常,性能指标优良,再创全同类型机组试运投产记录。

  华能莱芜电厂两台1000兆瓦机组是山东省内首个二次再热机组、国内第二个百万级二次再热机组项目,同时也是世界首批在百万千瓦级机组中应用二次再热技术的机组。华能莱芜电厂#7机组是公司调试的首台二次再热机组,锅炉为1000兆瓦等级二次再热超超临界参数变压运行直流锅炉,锅炉高度创国内之最(147m),是国网山东电科院调试的首台塔式布置的锅炉。

  莱芜电厂#7机组调试工作是国网山东电科院中实易通公司2016年度重点调试项目。在项目前期,赴全国各地进行同类型机组的调研工作,精心组织,在#6机组开始试运前就安排主要技术人员进驻工地,了解#6机组试运情况和设备情况,参加#6机组的试运会及各种技术问题分析会。#7机组开始调试后派遣了多名顾问、技术专家常驻项目部与项目部技术人员一起学习研究试运过程中遇到的新技术、新知识。

  经过18个月的艰苦奋战,莱芜电厂调试项目部圆满地完成了使命,这标志着国网山东电科院中实易通公司在调试领域迈出了一大步,不但创造了新的业绩,而且也为公司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丛壮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