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加强雾霾天气设备特巡

2017-01-16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5日,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110千伏东村变电站开展特巡,密切监视雾霾天气下变电设备运行情况。

  连日来,海阳市持续出现严重雾霾天气。由于雾霾天气湿度大、污秽物较多极易导致变电设备外绝缘表面受潮,绝缘能力下降,引发电力故障。为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异常变化,增加特巡次数,确保恶劣天气下变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在加强雾霾天气设备特巡的同时,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还增加了设备红外测温次数,重点监测设备绝缘子防污涂料漆皮、绝缘部分有无闪络放电、电晕放电声音、SF6设备气压值以及机构箱、端子箱内加热除湿装置的运行等情况。并针对雾霾低温天气可能对设备造成的影响,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确保能在最短的时间排除故障。(王天波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