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真情回访保客户用电满意

2017-01-16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打村里电线改造后,电压稳、电力足,空调、热水器随意用……”1月3日,在海阳市朱吴镇黑崮村,当供电员工回访问及用电质量,村民杨民义高兴地说。

  为切实解决农村偏远地区电压质量低、供电可靠性差的实际,海阳市供电公司把提高用电质量、亲情服务“三农”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拉动电量增长的着力点,在扎实推进农网改造升级的基础上,聚焦农村用电重点和客户反映热点,先后对60个农村低压用电台区实施迎峰度冬电网改造,有效缓解了农村低电压难题。根据养殖、种植、新农村建设和居民日常用电等不同特点,健全完善片区责任制、督办问责制、客户评价制等工作机制,推出网格化、亲情化、家政式等服务举措,尽心当好“电保姆”,确保客户用上满意电、舒心电。深入开展营业普查,加大农村用电秩序治理力度,纠正电量、电费、电价等不规范行为132起,堵塞了管理漏洞,杜绝了跑冒滴漏现象,净化了市场环境,实现了客户利益与企业利益的双向维护。

  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倡导节能、环保的理念,广泛宣传电力能源的比较优势,引导农村居民对厨房进行节能改造,以电能替代木炭、煤炭和油气等燃料,并建议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量用电取暖,减少能源浪费,实现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王天波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