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上门服务助力企业用电安全

2017-01-16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10日,在烟台鑫泰黄金公司海阳市郭城镇东刘家矿区,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放弃假日休息来到企业帮助检查配电设备。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企业用电安全,进入冬季以来,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重点企业和高危企业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诊断用电设备状态,提供运行维护技术指导。检查中,“电大夫”重点对企业的供电电源、自备应急电源的配置情况以及是否按要求安装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受电装置配置是否符合有关标准和设计规范等内容;帮助企业更换老化线路,检修厂房变压器,测量用电负荷,计算配变、线路是否超载;帮助企业消除用电瓶颈,确保企业供电安全。对检查出的问题分类进行整理、汇总,书面通知客户整改,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就安全用电突出问题与客户进行沟通,帮助和指导企业解决安全用电难题,促使客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电大夫”还结合企业生产实际,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班次和作息,有效利用峰谷电价差,降低平均电价水平,减少电费支出,提高科学用电水平。

  截止目前,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电大夫”已走访大企业60余家,为客户消除用电隐患32处,提供用电咨询37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王天波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