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四字法则”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度冬”

2017-01-16 14: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来临,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开展了冬季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工作中工作人员围绕“防、诊、查、讲”四个关键,从源头防范危害电力设施行为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广大电力客户可靠用电。

  “防”,即提升电网风险防范能力。海阳公司结合电网运行方式和往年负荷变电情况,及时完善各类防控预案,针对部分变电站主变可能岀现重载、过载的情况,制定线路转供方案,对重过载设备实时进行监控,严格梳理设备重大缺陷记录,确保缺陷及时处理,全面提高电网可靠性。

  “诊”,即做好电网安全风险“会诊”。组织输、变、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现场,查找电网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做好电网运行中的安全风险诊断处理,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强化电网突发事件的快速判断和处置能力,常态化开展电网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一线员工的协调处理能力。

  “查”,即加大设备巡查力度。全面做好辖区线路设备巡视工作,增加恶劣天气条件下的特巡次数,发现缺陷立即上报并及时进行处理。对输、配电线路防护区和变电站周边潜在的外破隐患进行集中排查,建立电力设施外破潜在隐患档案,实行安全隐患动态管理,确保隐患治理及时有效。

  “讲”,即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讲。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利用收费、服务的时机,深入农村、社区、集市,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讲解破坏电力设施的严重危害,增强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共同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营造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同时,在各供电所设立举报电话,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犯罪行为,切实落实看护和保管责任。

  截止目前,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已清理线路防护区内树害420棵,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7处,发放宣传材料2100余份,为电网安全度冬夯实了基础。(王天波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