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20千瓦垂直轴风机项目获“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

2017-01-16 14: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申报“20千瓦垂直轴风机优化设计与应用研发”项目获得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三等奖。

  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由山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组织评审颁发,其目的在于为推动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奖励在环保科研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促进环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

  该项目由国网山东电科院与国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合作、共同研发完成,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通过对大型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同步旋转结构、碳纤维叶片技术和电驱系统的优化设计,大幅提升了风机的风能利用效率。该项目也是该院在环保领域内获得的首个科学技术奖项,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该项目是国网山东电科院建设的“新能源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实验(示范)工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还包括光伏幕墙发电、逐日光伏发电、计量楼顶固定式光伏发电、薄膜车棚光伏发电、水平轴风力发电、混合储能系统、电动汽车充电桩等,可实现并网/离网双重运行模式。多种类型的光伏发电系统和风力发电系统将持续为全院提供清洁、稳定、绿色的电能,并将在“新能源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实验(示范)工程”的并网运行、离网运行等多模态运行和微电网动模试验中起到重要作用。该工程是山东省首个集风、光、储于一体的示范工程,具有积极的科研示范作用和显著的经济效益,可促进新能源微电网技术进步,引导山东微电网相关产业发展。(王士柏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