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潍坊海滨220千伏变电站GIS壳体焊缝无损检测

2017-01-16 14: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圆满完成潍坊供电公司所属的海滨220千伏变电站GIS壳体焊缝无损检测工作。

  GIS是将一座变电站中除变压器以外的一次设备,包括断路器、隔离开关、接地开关、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避雷器、母线、电缆终端、进出线套管等,经优化设计有机地组合成一个整体,内部充有SF6绝缘气体。GIS设备漏气时需要补充SF6气体,处理耗时长、停电范围大、作业风险大,对电网造成重大危害,为了保证GIS设备壳体焊缝焊接质量,防止GIS壳体运行中由于焊接质量问题发生泄漏,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按照事前制定的检验计划,对GIS设备筒体焊缝进行超声脉冲反射法检测及筒体厚度测量。虽然寒风侵肌,环境恶劣,但技术人员发扬主人翁精神,不怕苦、不怕累。

  经过一天的努力,圆满完成了此次检测任务,为GIS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技术人员严谨求实、认真仔细、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供电公司客户的高度赞誉。(付天孟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