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电公司:红外测温确保线路设备春节“健康上岗”

2017-01-16 14: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10日,公司开展新一轮的配网红外成像测温工作,主要针对近日气温骤降,用电负荷增加的供电情况,公司积极安排运检人员对县城配网线路及设备进行测温,为配电线路设备“把脉问诊”。

  随着春节临近,大量人员集中返乡,加之低温冷冻天气,供电负荷不断攀升,此次测温选择气温较低负荷较高的时段进行,目的是检测在用电高峰期,配电线路设备开关、弓子线接头处及配变接线端子等接点有无发热现象,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对测温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点和异常现象进行重点分析,结合实际“对症下药”,确保配网线路设备在春节期间“健康上岗”。

  本次红外测温工作的同时,运检人员对综合配电箱内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确保配电箱内无故障隐患,检查完后确保箱门可靠关闭。此外,该公司为确保实现春节期间“配变零烧损、抢修零延误、力争零投诉”的目标,自进入1月份以来积极备战春节保电,做好日常巡视工作,增加特巡次数和密度,备足备品备件,做好抢修值班工作安排,全力确保广大用户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王者东 张爱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