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多项措施,积极部署春节保供电工作

2017-01-16 14: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按照省、市公司关于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结合公司春节保供电方案,调控分中心制定多项措施,积极部署春节保供电工作。

一是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春节期间,嘉祥电网将保持全结线全保护运行,继电保护、安全稳定装置、低频低压减负荷装置、故障录波装置按规定投入运行,根据系统运行和负荷变化情况,每日对电网负荷预测和运行方式做动态调整,以适应保电要求;做好无功调压设备的运维管理, 防止向系统倒送无功,防止电压偏高,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二是加强配电线路运行监视。加强配电线路实时负荷监视,定时发布重载线路信息。对于重、过载线路,及时调整运行方式,防止线路长时间过载运行、重载线路过载运行的情况发生。同时,结合10kV配电线路去年同期负荷情况,预测今年可能出现的重负荷、过负荷情况,做好相应的预案,确保配电线路负荷均衡。

三是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电网二次系统的特巡,对保护装置定值整定、压板投退情况进行核查,对特巡发现的问题,协调督促各相关责任维护单位尽快进行整改消缺,对继电保护装置的动作应及时进行动作评价、分析,并按要求编写保护动作评价报告,按时上报有关动作统计报表及动作评价报告。

四是开展自动化EMS系统特巡 、UPS电源特巡,对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关键设备供电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不存在单电源风险,对关键设备单电源风险要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调控值班室、自动化机房等重要场所灭火器等防火装置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存在影响春节可靠供电的各种隐患。

五是统筹管理调控运行、配网抢修值班人员力量,加大值班人员接听电话、汇报、值班记录等工作环节和流程的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值班人员对内、对外有一个良好的服务形象。(王者东 曹素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