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电公司:卧龙山供电所安全用电进校园 筑牢寒假“防护墙”

2017-01-16 14: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寒假将至,春节临近,为了保证学生寒假期间的用电安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电力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1月12日,卧龙山供电所一行三人来到北马村小学,开展了供电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确保辖区小学生开心度寒假、平安过新年。

  “小朋友们为什么湿手不能触摸电器?为什么不能带电移动电气设备?在家里使用电暖器时要注意什么呀?……”温暖的阳光下,志愿者和孩子们尽情互动,增进感情,志愿者还临时充当了安全知识课堂小老师,为孩子们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每当他提出一个关于安全用电的问题时,学生们就踊跃抢答,答对了还能拿到印有安全用电漫画的签字笔、笔记本等小礼品,这更加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对电力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身用电安全防范意识。

  “供电所的师傅们给我们上了一堂安全用电课,我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用电知识,回家后一定要讲给爸爸妈妈和小伙伴儿听,我们要争做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小卫士。”学生们开心的说道。

  每年寒假前夕,卧龙山供电所都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安全用电常识,使他们从小就树立起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确保孩子们过一个舒心的暖冬。(王者东 张爱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