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供电公司:开展设备检查确保春运可靠供电

2017-01-16 14: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春运高峰即将来临,为确保春运畅通无阻和重要场所安全用电,国网山东金乡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早开展供电设备和用电设施专项“体检”,指导用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运安全可靠供电。

  该公司将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列为一级重要保电用户,对涉及供电的变电站、线路进行了重新梳理,在春运前对辖县内16座35kV及以上变电站以及城县10千伏线路及相关配电台区进行了全面状态检测,消除线下堆草、机构渗油等隐患11处。同时,根据当前雾霾天气频发的特点,组织技术人员对线路及变电站瓷瓶进行了防污闪检查,确保设备健康运行。该公司还组织专人与汽车站管理人员对接,第一时间掌握用电需求,协助开展电气设备及应急自备电源检查,重点对售票大厅、候车厅、地下通道等场所的用电线路及应急电源配置情况进行了排查,对存在的7处安全隐患下达书面整改意见。同时针对冬季天气多变的实际情况,以及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天气,指导交通部门做好供用电设备防寒措施,时帮助用户制订供电设备事故预案和春运期间停电应急预案,确保春运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