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供电公司开展营业普查

2017-01-16 14: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11日,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营业普查,用电营业普查人员在现场认真填写“用电营业普查登记表”,并将普查信息与抄表卡、台帐、用电MIS系统信息进行复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填写相应工作单。

  本次营业普查工作主要核对客户营销MIS系统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及各业务处理环节中的一致性。检查分类电价的执行情况,是否存在“高价低收”的现象;抄表工作是否存在估抄、漏抄、错抄现象;检查计量装置封闭计量情况、电能计量装置的检定、轮换(轮校)、故障处理情况;检查新装及变更用电业务的处理是否符合规定;对客户报装容量和实际的用电容量进行核对和分析;检查各项业务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临时用电管理是否按照《临时用电管理办法》执行。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营业管理水平,金乡供电公司定期组织开展营业普查工作,对外集中力量严厉查处和打击违约用电和窃电行为,整治供用电秩序,维护公司利益和安全供电,营造诚信用电的良好氛围;对内切实找出公司在电能计量、市场管理、用电检查、电费抄核收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了营销基础管理工作,提升了营业管理水平,以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