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公司:对重点线路开展防污闪特巡

2017-01-16 14: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4日,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输电人员在雾霾天气下对重点线路110千伏门楼线开展特巡,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元旦以来,福山区遭遇严重雾霾天气,室外温度低、空气湿度大、漂浮粉尘多,影响线路设备绝缘性能,污闪等故障风险增大,给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极大隐患。为此,福山公司启动恶劣天气特殊巡视应急预案,对重要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全力保障电网运行安全。根据天气变化灵活安排巡视,利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雾霾消退的时段开展巡视,重点观察导线有无覆冰、绝缘子表面有无异常放电、爬电等现象,把线路污闪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雾霾天气下施工人员安全管控,杜绝因能见度低发生误碰触带电线路设备等外力破坏安全事故;在雾霾等恶劣条件下,增加巡视次数,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宁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