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公司:织牢农村用电安全网

2017-01-16 14: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嫂,你这电线从门缝拉出来,很容易把绝缘层磨破,太不安全。”1月9日,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高疃镇肖家夼村一农户家发现一处用电安全隐患,及时提醒并提出改进意见。

  临近春节,农村生产、取暖用电负荷随之攀升,福山公司针对农民群众安全用电意识淡薄,缺乏安全用电知识的实际,开展安全用电隐患大排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农村居民家庭度冬用电提供保障。福山公司积极开展农村台区综合治理,尤其对低压设施安装不规范、私拉乱接等违章现象进行整治,清除农村电网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农网供电能力,全力保障农民度冬用电需求。组织农电工深入农户,义务检查和维护用电线路,重点加强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伤残及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用电情况的排查,主要查看线路是否老化、刀闸、漏电保护器是否灵敏等,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利用电视台制作专题节目和在农村集市、人流密集地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冬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相关知识,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取暖设备及常见故障的处理方法,并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宁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