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40项成果获专利授权

2017-01-22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9日,获悉,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智能充电旋转式收放线装置”等4项成果获得发明专利授权证书,“便携可拆卸访滑安全梯”、“自动恒流恒压输出的空气发生装置”等36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证书。

  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积极贯彻省公司关于班组创新创效工作部署,加强实用新型专利管控,重点提升发明专利,积极引导创新创效活动,制定了专利工作计划和详细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成立创新创效工作办公室,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创新创效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修订了创新成果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奖惩标准,加大奖励力度,有效激发基层员工发明创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积极举办专利知识培训班,聘请专利工程师进行授课;为班组搭建专利申报咨询平台,指导员工正确提炼创新点,规范编制技术方案,提高专利申报成功率。利用闲置场地,整合优质资源,建成具有公司特色的创新工作室,以创新室为依托创造出一大批优质成果,其中“GW5隔离开关行程调节器”等5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获市总工会表彰,“电缆敷设滑轮保护装置”等11项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获市科技局表彰。加快创新成果的转化与推广,制定技术类创新成果转化推广计划,变电检修班技术革新成果“一种新型开闭方式的35kVPT熔断线夹”列入市公司创新成果推广目录。

  2016年,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共申报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42项,全部成果都来自一线班组和供电所。公司员工通过对工器具、设备、生产工艺、操作流程、试验与检验方法的创新和改进,解决了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难题,提高了安全生产、技术装备和经营管理水平。 (王凯 孙丽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