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供电:施工现场设立党员监督岗

2017-02-24 10: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11日,胸前佩带着“党员安全监督岗”的金乡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一直在穿梭于周边的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现场,对施工过程进行安全监督检查,经常不失时机地指出施工人员在一些“细节”上的不规范行为,虽然看似显得有点“婆婆嘴”,但大家都能立即纠正,并互相提醒安全注意事项,保证了施工现场安全。

  “党员安全监督岗”采取“跟班”作业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正确引导、规范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行为,督促全员做好安全生产的全过程管理。主要检查施工现场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指导开好作业过程中的班前、班后会,进行现场反违章纠察和危险点分析预控,及时指出并规范现场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和防范措施,及时纠正不安全的“细节”行为,消除安全隐患。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在基层单位、班组以生产技术骨干为主要对象,设立一定数量的“党员安全示范岗”,影响和带动广大员工克服自身缺点,加大对电力生产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执行力度,狠抓各级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形成上下同欲,共同织就一张坚不可摧的“安全防护网”,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进行,奠定“零违章、零事故”的安全生产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