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供电:为变电站测温检查

2017-02-24 10: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使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23日,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对全县变电站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查找设备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查出缺陷立即上报处理,保障变电设备安全稳定。

工作携带热成像测温仪器,对18座变电站的所有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摸底测温,重点检查变压器负荷与温度指示,对运行年限较长的设备进行重点“照顾”,分析过热原因,密切关注设备的负荷变化和设备运行情况。对户外机构箱、端子箱内加热器、驱潮装置进行详细排查,做好防潮、防冻工作。检查设备油位及渗漏情况。变压器、互感器等设备各部位、附件的油位指示是否清晰,油位是否满足运行要求,是否有渗漏油现象。检查SF6充气设备气体压力情况。检查组合电器、互感器等设备的气体压力是否正常,如出现气体压力临近报警值的情况,立即上报及时处理。检查应急工器具、装备及备品备件管理等情况,保证应急抢修工器具的齐全,照明灯具完好并充电备用,补充完善备品备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