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任城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春节保供电负荷普测和应急演习

2017-02-24 10: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21日,根据国网任城供电公司无脚本演练工作安排,公司各单位于小年夜开展模拟报修应急演练和台区负荷测量工作。

  首先,安排综合监控室值班人员通过电压监测系统、采集系统对辖区内各照明台区的电压、三相不平衡、过载等情况进行了逐一监测,形成详细的监测记录,并安排专人到供用电现场开展实际测量、测温,对计量表箱开箱检查,根据小年夜台区负荷情况,对春节用电进行预控。

  其次,组织线路管理专责人对10千伏线路安全运行情况开展交叉巡视,利用小年夜用电高峰期对线路薄弱点、关键点进行测温,对可能影响春节期间可靠供电的风险进行防范。

  同时,组织应急抢修队员开展模拟应急抢修演练,模拟内容为客户报修除夕夜某低压台区发生故障跳闸,需紧急抢修。接报修电话后,值班室人员根据应急抢修预案,迅速对停电情况汇报值班领导,材料员根据报修内容将应急照明装备、所需安全工器具、各种材料准备齐全,第一时间内抢修车辆及人员赶赴现场抢修,按照操作步骤进行消缺,保证供电恢复,本次演练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和快速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