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任城区供电公司为特殊群体私人定制亲情化服务

2017-02-24 1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供电公司的孩子们总来,对我一直很照顾,这快过年了,今儿又带米、带油来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这帮孩子们了。”1月20日,村民王大爷朴实的语言中饱含感动。为不断创新服务思路,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增加优质服务内涵,国网任城区供电公司主动把服务孤寡老人、残疾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人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组织成立“海蓬”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主动上门开展服务。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壮年人口外出打工,被留在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形成庞大的留守群体,“空巢家庭”的现象日益显现,加之五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用电上存在一定的困难和安全隐患。基于这一现实情况,供电公司针对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服务,定期组织志愿者上门服务,要求各设备管辖单位做好服务工作,采取建档管理、结对服务、定期上门等方式,每月定期服务空巢家庭,排查家里用电线路与设备障碍;对陈旧老化线路、不合格刀闸、插座进行更换;讲解家电正确使用方法及节能小窍门,以及安全用电常识、家中出现用电故障特别是电气火灾时的应急处置办法。同时,多陪老人一起聊聊家常、做做家务,给他们精神上的慰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