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电公司:雪中特巡,保电力安全运行

2017-02-24 10: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21日,迎来了第一场春雪,公司积极应对冰雪天气,扎实组织开展雪后变电设备特巡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虽然降雪强度不大,但设备上仍存在不少积雪,设备容易产生导线粘雪、覆冰情况。对此,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开展了设备特巡工作,及时清除变电站区域内积雪,防止设备因积污、积雪、融冰产生污闪、冰闪、短路等设备事故;加强对设备油温、油位的监测、测温工作;及时清除户外端子箱、检修箱积雪,防止因积雪融化引发端子箱进水漏水的情况。同时,还做好检修、特巡人员的防寒、交通安全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细化应对降雪的安全措施,加强交通运输等环节安全保障,确保人员人身安全。

  公司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重要变电设备的运行监测和巡视检查,对潜伏的事故隐患及早进行排查,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王者东 张爱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