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开展“量价费损”及反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行动

2017-02-24 14: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电力客户的依法用电意识,保障良好的供用电秩序,杜绝“跑冒滴漏”现象,2月22日,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量价费损”及反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检查活动,保证计量装置安全、可靠、准确运行。

  此次行动目的在于保障企业合法经营权益,提升企业经营绩效。为使此次行动取得实效,该公司制订详细的专项行动方案,对行动开展的时间、范围、内容、要求及注意事项等逐一做了明确具体的安排。一是根据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大数据分析,对陵城区阳光涂料助剂厂、德州晨光塑编有限公司、人民法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分公司等用电客户计量装置进行现场检测校验,对每户的表箱铅封、计量接线、互感器变比进行核查,实时记录表计状态、检查时间、一、二次电流及电压数据,发现计量装置运行中存在的缺陷、隐患、故障和异常立即整改,堵塞管理漏洞,提升经营效益。二是对零电量用户开展实地用电检查工作,有效规避因电能表故障、窃电现象的发生;三是突击检查,对网吧、餐饮娱乐、宾馆等以夜间用电为主的低压客户采取夜间不定期突击检查,切实提高检查效率;四是重点检查,对线损高的线路和台区进行反窃电检查,同时突出重点对高耗能专变用户、大容量商业用户及有窃电前科或窃电嫌疑的用户进行检查;五是打防结合,利用此次行动,营造打击窃电的高压态势,依法对窃电分子从重打击,将窃电分子的行为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并同步完善反窃电措施,主动防范窃电行为。(宋伟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