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清区供电公司:抢修服务工作获区政府通报表彰

2017-02-24 15: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区供电公司站在维护全区和谐稳定的大局,迅速反应,快速抢修,为全区和谐稳定大局做出积极贡献,对此,在全区内通报表彰。”2月17日,长清区委政法委员会印发《通报表彰》,对长清区供电公司的抢修工作和服务态度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楚天?书香门第位于长清区灵岩路和大学路交叉口向东200米处,是长清区2007年交付使用的居民生活小区,其电力设施及用电设备未与长清公司签订用电合同,归属产权单位运行管理。2月8日下午,该小区1号楼发生停电事故,经现场勘查,因设备产权单位未正常履行设备维护保养职责,其自有产权设备1号楼变压器绕组烧坏,无法正常使用。长清区供电公司本着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原则对损坏设备进行更换抢修,快速恢复送电,确保供电安全和社会和谐。

  一年来,长清区供电公司针对电网结构仍比较薄弱、服务手段较为单一等工作中的短板,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以质量和效益为目标,培育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精益运营能力和主动服务能力,努力打造“最好的服务”。

  全面深化客户导向型“大服务”机制落地建设。该公司结合季节性用电特点,创新开展“四心”服务工作法,组织迎峰度夏和迎峰度冬“零距离”服务提升、“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等专题宣传活动24次,走访重要客户32次。对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编制《业扩提质提速管理办法》和业扩工程电话回访卡,为全区36项重点工程提供优质服务工作,完成送电容量3.46万千伏安。

  “互联网+”服务模式成效显著。长清区供电公司实施业扩全流程管控,构建“线上受理、线下服务”新模式,微信、掌上电力共计完成13.6万户,开通邮政代收点284个。依托“互联网+”推出“山泉·长清”电力服务平台,以互联网和无线通讯技术为依托,用电客户只需扫描安装“山泉·长清”公共版客户端,就可轻松进行报装申请、故障报修、电费查询、电费缴纳、人员举报、工作投诉、问题反馈等方面的操作。巡检人员及抢修人员通过GPS卫星定位功能,可以实时记录、定位巡检路线,实时沟通信息、内外联动,报修反应速度和服务效率有效提升。

  开拓新能源市场,创新推进电能替代。长清公司以市、区政府“精准扶贫”政策为契机,积极协调、密切配合政府“节能减排”号召,认真落实、规范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累计受理分布式电源并网项目125个,按时完成全区38处光伏扶贫项目的验收并网工作,完成替代电量2151万千瓦时。

  今年,长清区供电公司将继续把客户满意作为衡量服务品质的核心标准,打造标准化服务窗口。开展党政工团凝心聚力“严作风、降投诉”专项行动,开展供电所服务“零投诉”竞赛,进一步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确保行风评议继续站排头。(郭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