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清区供电公司:春季植树早宣传 确保线路走廊安全

2017-02-24 15: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买树的父老乡亲,大家注意啦!现在正是植树的大好季节,植树也要选准正确的位置,做到安全植树,千万不要在供电线路走廊内植树,……如果植树时掌握不准距离,请一定要和供电部门联系!”近日,国网长清区供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利用群众赶大集买树苗的有利机会,在集市上耐心向群众讲解安全植树知识。

  随着植树节的到来,新一轮植树高峰即将来临。为避免出现线下违章植树现象,马山供电所将安全关口前移,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上岗履职,立足“早沟通、早宣传、早制止”:一是早沟通,春节刚过,长清区供电公司就主动与当地镇政府及林业部门沟通,提前制定解决绿化规划与电力设施保护区之间存在的矛盾整改方案,在部署植树造林工作时,把电力线路通道保护工作相关要求和防范措施一起落实下去;使电网运行与最美乡村建设协调发展。二是早宣传,乍暖还寒,该公司党员彩虹服务队就已行动起来,他们有效利用村喇叭、标语、宣传材料等宣传方式,走村入户讲解在电力线路下植树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危害,并加强植树源头的宣传力度,将部分“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禁止植树”的宣传材料放到苗木基地及集市上的苗木供应商处,协调其在销售苗木时帮助发放宣传材料,并沟通掌握苗木销售去向,有的放矢地监督群众的不安全的植树行为。三是早制止,加强对辖区高低压线路保护区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线下植树情况,提前介入,及时教育制止,确保不留后患。

  “三早”措施的有效实施,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效果,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植树危害,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达到了美化绿化家园与电网安全运行和谐并行良好效果。(段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