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供电:巡检排灌设施助力“三农”生产

2017-02-24 15: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15日,武城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为姜官屯扬水站排灌变压器进行上岗前的“健康体检”,为即将开始的春季灌溉工作保驾护航。

  进入春季,小麦进入返青期,由于前期无有效降雨,武城县供电公司供电区域内的60余万亩小麦急需灌溉。为充分保障春灌期间电力设施安全运行,武城县供电公司提前安排、积极行动,节后迅速将服务春灌工作提上日程,集中开展服务区内农业排灌设施巡视检查工作,组织12个基层供电所100余名员工对服务区内的农业排灌变压器、扬水泵站及排灌线路进行投运前的调试检查。针对农业排灌设施季节性使用的特点,重点对重点对变压器外观部件完整性、有无渗漏油、高低压接线端子及计量箱内一次线、二次线进行检查,及时补充缺失部件,紧固松动螺丝,对缺油变压器进行加注,进行空载运行实验,开展线路及外壳红外测温及接地电阻测量等工作,确保农排设施春灌期间最佳状态运行。

  同时,武城县供电公司还组织12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供电优质服务工作,义务为农户进行线路维护检修工作,现场对农户进行安全用电指导,确保春灌期间广大农户真正用上安全电、放心电。(郑智慧、杨加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