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防鸟害行动

2017-02-24 15: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季鸟类筑巢活动频繁,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鸟巢对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危害,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开展“防鸟害”治理工作。

  该公司以“抓重点、常巡视、巧搬家、补缺漏”为主要思路,根据往年鸟类活动规律和应对经验,采用“防”、“清”、“堵”相结合的方法,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创新防鸟害技术手段,把鸟害防控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发明运用到实践中,通过安装防鸟刺、防鸟害装置、驱鸟器等措施防范鸟害。针对鸟类活动频繁的地段区域,加强线路廊道内鸟害监控力度,掌握分布情况,明确防范重点区域,做到动态管理、专人负责、常态监控,杜绝鸟害引发的线路和设备故障,对在线路保护区内已经搭建的鸟巢进行拆除,并合理开展“鸟巢搬家”行动,按照“就近”原则,将鸟巢迁移至附近的树木上面,安置在安全地点,防止鸟类反复筑巢。巡视期间,还对线路安全距离以内发现的违章施工、植树等危及供电线路安全运行的行为予以现场制止,为线路通道安全畅通提供保障。(鲁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