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多举措全方位做好春季防外破工作

2017-03-28 15: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季是电网设施受外力破坏的高发期,也是做好防外破工作的关键期。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结合电网春检、“一条龙”检修等多举措全方位做好春季防外破工作。

    春季是大风天气频繁的季节,该中心认真组织开展了线路特巡工作,侧重检查线路是否悬挂杂物,做好防风、防外力破坏等工作。要求有关班组、供电所根据建立的大棚种植片区档案,采取现场值守等方式,主动上门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帮助种植户压实塑料薄膜,防止大风刮起漂浮在线路上造成故障。

    春季是大型施工、拆迁、新建房屋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集中期,为精心做好防范工作,该中心采取多形式、多角度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微信等媒体以及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及线下施工作业注意事项,加强监督检查和专项巡查,对重点区域、重要路段进行特巡,把吊车、工程机械操作人员作为重点对象,收集基础信息,发送手机短信提醒,强化安全施工意识和防范能力。

    春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期,为了在源头上防止和解决好“线树”矛盾的问题,该中心要求有关班组在线路巡视工作中,不但要及时发现线路设备缺陷,还要对发现的种植高杆树木与线路安全距离不够的行为,做到及时宣传和指导,及时制止线下违章植树的行为,对春季放风筝、清明祭祀等时段,都要开展线路特巡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保证线路安全畅通。

    当前已是惊蛰时节,春耕春灌已摆上重要日程,也是电力设施外破高发和客户用电需求多的时期,要求有关班组、供电所及彩虹党员服务队要抢抓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及隐患。及时安装电力警示标识,提醒机械操作人员避免误撞线杆,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春耕春灌,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提供现场服务和技术指导。(王维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