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主动“问诊”家庭作坊生产用电

2017-03-28 15: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谢谢你们上门为我们检查用电设备,这下我就放心了。”3月26日,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周立磊和王岩波对寨子村巩国营馒头房进行用电线路、设备“义诊”后,作坊主人对服务人员感激的说道。

    由于不少农户自办的榨油房、酿酒坊、油面加工坊等家庭作坊只顾生产、利润,忽视了用电设施必要的检查和维护,普遍存在用电设备老化、接线不规范等现象,为确保家庭作坊用电安全,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小型作坊进行了摸底调查,针对每个家庭作坊的实际情况,对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把脉问诊”,拆除绝缘老化不合格的电器,及时更换破损导线,更换不配套、不合格的电气材料。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采取限期整改,到期复查的方法,督促客户排除隐患。同时,公司服务人员向用户量身定制用电方案,提供科学指导,并向作坊人员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指导他们安全用电、科学用电。

    截至目前,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检查家庭作坊72户,帮助解决用电难题21处,整改、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28处,为家庭作坊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罗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