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运用新媒体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2017-03-28 15: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要记住,电危险,不听话,没情面。别乱接,别乱牵,手沾水,别乱按。”3月28日,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利用微信平台向全县电力客户发送安全用电“三字经”,赢得了客户一致“点赞”。

    针对不少群众平时忙于工作,无暇现场接受安全用电教育的情况,今年,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创新安全宣传形式,在开展传统宣传的同时,积极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他们根据不同群体分别建立起“安全用电群”、“爱心电保姆”等多个QQ、微信群,同步发布电力法律法规、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相关信息,消除了传统宣传在时间和地域上的限制,让客户可根据自身实际随时查看。结合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用电知识,编制了通俗易懂的电力“微课堂”漫画材料,公开发布在公司QQ、微信群中,并以“有奖问答”形式吸引客户积极参与。开通“网上互动”,成立了由13人组成的网上志愿者队伍,全天候在线执勤,针对客户疑问在线交流,远程答疑指导,既方便了客户用电,也确保了用电安全。(战新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