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查治结合严防线下违章建筑

2017-04-26 16: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老乡,你家规划的养殖小区的地基左上方有高压线,请立即停建,更换新址!”4月9日,在福山区张格庄镇南台村,福山区供电公司检查人员对居民违建行为及时制止,并通过案例讲解线下违建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

    针对春季农村房屋、养殖、种植业建设增多的现状,福山区供电公司坚持查治结合、依法合规的理念,严防线下违章建筑。加强源头防控,对申请临时用电的小型基建业扩报装业务,及时组织人员实地核查,属于电力线下违章建设的用电行为,及时予以劝导,提前做好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精心排查梳理,以台区为单元,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原则,组织“网格化”责任员工对供电服务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对农村新建住房、养殖小区建设和果园苗圃基地的棚舍搭建等仔细核查,对发现的线下违章建设行为及时劝阻,做好登记,下发整改通知,联系村组干部共同制止,并认真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从电力安全、人身安全的角度,结合典型案例,讲解线下违章建设可能引发的严重危害,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线下违建行为。(宁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