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为垂钓者筑起安全“警戒线”

2017-04-26 16: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师傅您好,咱钓鱼时,为了咱自己的人身安全,一定要避开高压线,这是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您有空可以看看……”4月7日,福山区供电供电公司员工在夹河大堤巡视检查 “警示牌”时对现场的垂钓爱好者进行提醒。

    当前,气温逐渐回升,水位升高,正是钓鱼的好时节。福山区供电公司为确保垂钓者的人身安全,避免电力线路下垂钓误碰触电事故的发生,全面加强垂钓安全隐患整治,为垂钓者筑起安全“警戒线”。

   福山区供电公司组织6个供电所员工深入辖区水库、鱼塘、小河及沿线电杆进行“拉网式”巡视,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下的河沟沿岸、鱼塘周围警示牌进行维护,发现垂钓者,及时制止并提醒;在拉网式排查的基础上,与鱼塘主签订《安全协议书》,并装设警示标志,做到一塘一档。铲除鱼塘警示牌周围的杂树杂草,对歪斜的警示牌进行培土加固,对部分警示标志缺失和新增鱼池,及时增补警示标志,确保鱼塘周边安全警示标志完好清晰,真正起到警示作用;深入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宣传,提醒群众植树、建房、垂钓时要远离高压电线和输变配设施。让群众从思想上提高警惕性,确保其人身安全和电力设施可靠供电。(宁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