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对安全工器具进行专项检查

2017-04-26 16: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10日,福山区供电公司组织专人对运维、检修、供电所等基层班组的安全工器具、施工机具和劳动防护用品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安全工器具、防护用品使用的安全可靠。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由福山区供电公司安质部牵头,从工作组织、现状、差距分析、整改计划和工作建议等方面,逐一进行总结、整理、分析。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安全工器具配备不能满足各工作现场需求的,及时予以补充配备,对“超期”且试验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责令立即停止使用,集中封存,严防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流入作业现场。本次检查涉及安全工器具购置、验收、保管、配置、发放、使用、试验、检查、报废等是否符合管理要求,同时对脚扣、防坠小绳、绝缘鞋、绝缘手套、验电器等工器具按周期进行试验,坚决淘汰不合格和已报废的工器具,建立健全安全工器具资料档案,完善试验、更换记录,及时掌握安全工器具使用动态,坚决不允许“带病”进行作业。

  通过本次专项活动的开展,福山区供电公司实现了安全工器具管理的规范化,有效消除了安全生产中的潜在安全隐患,确保了健康安全工器具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为春检和迎峰度夏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宁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