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负荷转移调整 确保电网安全

2017-04-26 16: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满足福山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确保福山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和电力可靠供应。4月8日,福山区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10千伏福新线、延峰线、博格Ⅰ线、博格Ⅱ线线路迁移改造及负荷转移调整工作,此次工程共敷设电缆4800米,安装环网柜2台,制作电缆终端头18个、电缆中间头4个。

    近年来,随着福山区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大批工业项目投产扩建,用电负荷剧增,部分线路已不能正常维持电网安全运行,存在安全隐患。为减少因线路过负荷停电给用电客户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福山区供电公司结合当前电网实际情况,制定负荷调整方案,决定将10千伏福新线、延峰线、博格Ⅰ线、博格Ⅱ线四条线路从35千伏上庄变电站转移至110千伏招贤变电站,将四条线路负荷进行合理调整。施工前,福山公司组织有关部门对相关线路运行状况进行实地勘察,对工作分工、技术措施、安全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保障了本次线路负荷转移调整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提前将停电区域、停电时间以电话、电视等形式告知广大客户和居民。

    按照计划,本次施工恰逢周末,为执行计划的刚性管理,施工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现场,为了缩短停电时间,施工人员发扬福电铁军精神,经过多部门通力合作和紧张施工,顺利完成负荷转移调整工作。(宁俊 郭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