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推行农村农灌包靠服务

2017-04-27 16: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随着农村春灌工作开展,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针对当前由村委管理的农灌设施,因管理松散、维修不及时、设备健康状况差、管理知识严重短缺甚至盲目操作存在安全隐患较大等情况,专门制定了农村农灌包靠管理措施,确保达到帮扶管理、整改落实到位。

    一是成立春灌包靠服务小组,下设3个服务片区小组,及时与村委、村内管理电工联系,及时发放用电联系卡、安全用电告知书,构建有效管理体系。二是组织服务小组走上田间地头、棚区、水井旁、打井现场等,免费提供测试电压、查看变压器运行情况、测试三相不平衡情况、检查漏电保护器安装运行情况、协助检查线缆接头、检查及培训农灌维护人员的安全用电技能等电力技术支持和服务,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发放隐患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做好记录备查。三是高度重视农村农灌用电情况的安全管理,并当作农电管理重点工作来抓,强化细节安全管理,做好指导管控。

    目前,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15个农灌包靠工作小组正在严格履行管理职责认真开展工作,已协助村委查找处理农灌设备隐患50处、发放用电联系卡260余张、安全用电告知书6000余张、指导培训农灌维修人员25名,为做好农村农灌设施安全用电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