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加强线路巡视,开展鸟巢专项活动

2017-04-27 16: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天气转暖,鸟类筑巢进入高峰期,鸟类在筑巢过程中使用的铁丝、树枝对于电力线路运行存在严重威胁,尤其是阴雨天气,为最大限度的降低由鸟巢引发的线路故障,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了鸟巢清理专项行动。

    春季鸟害泛滥,虽然之前已经对部分杆塔加装了驱鸟器等驱鸟措施,对防止鸟类在杆塔筑巢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还是不能彻底杜绝这种现象。为了强化所辖区内的线路鸟巢清理力度,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早准备、早动手,组织人员进行了专项部署落实。一是加大了线路巡视与鸟害监控力度,打破巡视周期,针对春季鸟巢危害,首先对鸟巢清理明确责任,由于春季鸟筑巢迅速,明确提出巡视专责,对鸟害频发区域实行重点巡视,分段分解责任到人,做到一天一清理,将鸟巢清除在萌芽状态;二是所内监督组定期不定期巡视督导,对于清除鸟巢不力造成线路故障的进行月度绩效工资考核;三是建立鸟巢登记记录表,根据喜鹊“修旧利废,原址搭建”特性,对档案内鸟巢进行彻底清理、跟踪清除,并对档案进行定期更新。

    截至目前清理鸟巢60余个,通过近期的专项行动,除鸟巢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着力提升了线路、设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